木木三

我对着世界就是一大逼斗

狩猎·天堂革命

*诈尸般更新

*一些小小的感叹

*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总结

*不知道会不会是这一切的结束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


  

  我前几天才意识到,infp+intj+infj的组合叫“天堂革命组”

  

  ……噗,我这可真是,太切题了……

  

  就本文来说吧,本文出现了两位infp,一位是infj的老师,另一位是infj的学生,我暂且用大小写来区分两位,即老师是INFP,学生是infp。

  

  可以这样说,INFP的顺从让infj怀疑起了那个坐在王位上的“君主”是否配得上那个位置。但这个时候infj只是怀疑“君主”本身,并没有怀疑这个社会的制度问题。那个时候她仍然认为,只要她足够努力,周围的人就能被她改变。当时她甚至没有想过推翻这个德不配位的国王,只想要通过自己“祭祀”的身份让这个世界发生改变。

  

  但是infj发现并不能,INFP和国王没有改变,没有任何人因为她而改变,她发现自己逃不出这个鸟笼,无论她怎么挣扎,她始终只是国王圈养的一只金丝雀罢了,所以她绝望了,固化的思维让她觉得,只要自己死了,断了国王对她和她的老师无休止的剥削,就能短暂的阻止一些事情。

  

  INFP阻止了她的计划,让她独活在这个世上。那段时间是infj最迷茫的一段时间,infj意识到眼下她根本没有资本和国王较量,她几乎打算屈服在皇权之下,一定要说,是INFP的遗言让她保存了最后一丝反抗精神——“带着我的怨念活下去,永远都活下去,试着改变些什么吧。我在另一边祝福你。”

  

  那段时间她在想,INFP所说的“怨念”是什么,INFP所说的“改变”又是什么。infj想了很久,她最后认为INFP的怨念大概和她一致,被关押被剥削的命运,而INFP的改变指希望她能逃离这个她。

  

  同时她有觉得这些思考没有什么意义,因为无论她如何诠释,都不是INFP的想法,她的解读不过是将自己的意识强加在INFP的话语上罢了。

  

  所以她选择在历史里寻找答案,她去看INFP看过的书、去学INFP学过的法术。也不完全是为了找到答案或者学习新的东西,她只是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想用学习转移注意力,让自己不沉浸在悲伤或者绝望里。

  

  这也让infj开始理解“权力”的强大,她并不打算滥用自己的权力,但拥有权力和权力带来的红利让infj感到快乐,直到这个时候,infj想的都只是更换君主而不是推翻制度。

  

  这个时候根正红苗的intj出现了,他继承了家族支持推翻制度的思想,并且他的野心更大,换言之他渴望获得权力。不过他遇见了更加擅长玩弄人心并且更加有人格魅力的entj,于是决定把entj推到权力的制高点,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infj在和intj的交流中隐隐看见了另一个更加符合她设想的世界,这个时候,她学会了空间法术,来到了外面的世界,看到更加真实的世界,也是这个时候,她开始信仰intj的理念。

  

  于是一场革命就这么开始了。

  

  值得一说的是,由于infp年龄的问题,她参与到革命里的时候似乎并不是非常理解这场革命的本质是什么,她只是单纯的想“报复”她的父亲,却被infj和intj看作致胜的关键,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infp这个潜藏在皇宫的“间谍”,infj最后不会那么轻松的杀死国王。

  

  你看,很神奇不是吗,infp明明完全没有想过革命之类的,却成了将军的关键。

  

  这三个人里intj革命的意念最为坚定,不仅仅是因为他家族的传承,更多的或许是“我要把这个世界塑造成我想要的样子”或者说intj更希望自己成为这个国度的主人,要我形容,他是个用理智装饰疯狂的革命者。

  

  而infj,可以说她是在两位infp以及intj的影响下选择了革命,infp让她怀疑这个世界,intj给她一个合乎情理的道路,所以她也参与进来了。但她本质上并没有intj那么急切的想要改变,她不渴望权力因为她拥有,但她依旧想要彻底改变这个世界,所以她选择了教育这一条路。

  

  而infp,她是infj选择革命的根本原因,是革命里最单纯的人,也是最关键的棋子,她不怎么怜悯世人,但希望自己的内心得到安宁。

  

  这个组合叫天堂革命组也不是没有理由的,私以为这里的“天堂”,大概就是指的infp。我不认为这里的“天堂”指的是infj,或许会有人觉得infj身上有种“神性”,所以便认为infj是这里的“天堂”,但实际上……在这个组合里,infp是比infj更加具有所谓“神性”的存在。

  

  很大一个原因,是infp比infj更加“纯粹”的渴望追求自己的内心。在这里年龄占一部分,但更多的还是infp身上那种比infj更加单纯的欲望,要我说的话……

  

  “我并不是主动参与的。我只是单纯不太喜欢我的父亲罢了,再说,是他们把我卷进来的,我只是在自保而已。”

  

  事后,infp可能会这样说,至于她究竟有没有拯救世人的想法,我想,未来可能会有,但当时可能不多。

  

  那么infj算什么呢……大概是夹在天堂和革命之间的吧,infj原先也只是想离开那座高塔而已。

  

  intj自然不必多说了,是革命。

  

  也是很神奇的,infj几乎自然的成为了两者之间的纽带,作为与intj同轴以及跟infp阳面功能全镜像的存在(注:infj的镜像人格是enfp,而infp的阳面功能跟enfp一样,但主导功能不一样)infj真的非常适合这个位置。在文中也是,infp基本上只在前期交流以及最后交战时跟intj见过面,其余时候都只跟infj交流。

  

  在此我得向各位道个歉,因为我并没有非常系统的学习相关的社会体系,也不是很了解这些东西,我甚至没给《狩猎》设定一个完整世界观,也没有给每个人物一个背景故事。能被大家喜欢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有幸的事情。

  

  最后我必须说明一下,《狩猎》其实是我的一篇“读后感”,一篇乔治·奥威尔《动物农场》的“读后感”,而属于外番的“落雨”,则是音乐剧《汉密尔顿》的“观后感”。也是感谢伟人的思想和他们笔下的故事,给我带来了无限了灵感。

  

  

  

评论(4)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