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三

我对着世界就是一大逼斗

卷一·档案五·黑雪


  雪……会是黑色的吗?

  拉尼娜……

  拉尼娜……

  你不是黑色的……

  

  

  

  1.

  “来啦来啦!传统项目!”esfp把她珍藏的一整套花里胡哨的理发工具推到客厅,“新年新气象!都过来剪头发!”

  

  “来啦来啦!!”enfp第一个冲过去,“我先!我第一个!”

  

  infj还有些迷茫,有些惊恐的看着intj,他不敢开口问,只是希望intj能稍微给他一个解释。

  

  “哎呀——esfp她喜欢给人弄发型啦!”entp率先看到了infj的迷茫,“就是剪个头发啦,别紧张!esfp的手艺很好。”

  

  “为……为啥要剪头发啊?”infj不理解,那怕他的刘海已经盖到眼睛了。

  

  “你看看你这个刘海,我都不想说你!”esfp走过来,拿着理发剪刀挑着infj的刘海,露出他的眼睛,“嗯?”

  

  entp察觉到了esfp短暂的疑惑,于是问道:“怎么了?”

  

  “infj,你的眼睛以前是蓝色的吗?我记得好像是黑色啊?”esfp不确定,直接上手把infj的刘海扒上去了。

  

  “啊?”infj不太习惯肢体接触,向后仰躲开esfp,“是吗?”

  

  “有吗?”entp顺手捞过后仰的infj,看了一眼,“蓝的啊?怎么啦?他以前好像也是蓝的吧?”

  

  “是啊,我就是蓝眼睛,就是颜色有点深,可能之前刘海长了遮着眼睛了……”infj嫌弃的推开entp,“可能看错了吧。”

  

  “哦,这样啊,那我可得好好给你剪下头发了。”esfp拿着剪刀对着infj的头比划了几下。

  

  可她明明记得infj的眼睛是黑色的。

  

  

  2.

  “哇塞!enfp你这个挑染好好看啊!”infj看着第一个理完发的enfp,她染了一头白发,挑染的蓝色。

  

  “是吧!来来来infj你也来!”enfp兴奋的把infj按在理发凳上,他的头发也有些长了,盖脸的刘海就不提了,后边的头发都到肩膀了。

  

  “我……我就不染了吧,怪麻烦的。”infj不太自在,尤其是esfp说要先给他洗头发的时候,infj极其拒绝。

  

  “别别别……我自己洗就好了……”

  

  “啧……那怎么行?快躺下,你好歹也让我体验一下撸人头的快乐。”

  

  最后在esfp的软磨硬泡之下,infj面如死灰的躺上去了,双眼紧闭,双手交叉放在腹部,要不是十根手机拧的跟麻花一样,在一边看着他的entp都觉得他可以直接出殡了。

  

  “咱就是说啊,infj,咱倒也不用这么紧张,这个是咱们一年一次的小队活动,也算得上咱们小队的一个传统。”entp看着生不如死的infj,故意找他聊天,“以后你就习惯了哈。”

  

  “每年一定要剪吗?”infj睁开眼睛看向站在一边欣赏的entp,并不抱着任何希望的询问。

  

  “是的,esfp不会放过我们任何人的头发,连intj都逃不过。”

  

  路过端着咖啡的intj:?你们在说什么?

  

  infj绝望的闭上眼睛,拒绝接收来自entp的任何消息。

  

  

  3.

  infj最后还是被染了头发,他反抗过,没什么用,从他坐上那个椅子开始,他的头发就不由他说了算了。

  

  不过还挺好看的……

  

  “哇!infj大变样诶!渐变灰狼尾赛高!”enfp在一边热烈庆祝infj喜提新发型。

  

  infj其实是开心的,他之前从不知道一个人的头发还可以有这样的造型。他下意识的想感谢esfp,但又觉得这样的气氛好像不太合适一个正经的感谢,他知道别人赞扬的是esfp的手艺,但是最后被赞扬的对象确实他而不是esfp。

  

  “真的诶,esfp你好厉害!”于是infj照着镜子,看着自己的新发型,由衷的赞美。他确实觉得这个发型很好看。

  

  “是吧!好了好了明天再剪!各位记得提前预约哈~”esfp把剪刀收好,isfj在帮忙扫地上的碎发。

  

  “明天先把我剪了呗~”entp率先把自己的一头毛凑到esfp眼皮子底下。

  

  “话说,esfp你自己怎么剪啊?”infj在一边帮着isfj收拾东西,有些好奇,esfp帮别人剪了,那她自己呢?

  

  “嘿嘿,那当然是队长来帮我剪啦。”esfp一把拉过路过的entj,“队长~你说是不是嘛~~”

  

  “怎么?今年让我剪?”entj看着esfp一头秀发,已经开始想着给她剪什么发型了。

  

  “其实esfp每年都随机挑选一个幸运观众给她剪头。”entp悄悄跟infj说,“三年前我给她剪了一个贼帅的发型,两边剃得贼短然后画了个花的……”

  

  “esfp没打你吗?”infj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esfp选择把自己那一头秀发交给entp真的是一个很冒险的决定。

  

  “打了,甚至几个月不想见我。然后我推荐她走一下中性风,于是我们在两个月之后和解了,条件是我得贡献出我的衣服给他改造。”

  

  infj一下子觉得自己脑子都不太能转过来了,他好像知道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你和esfp是情侣吗?”平时也看不出来啊?这句话他没敢说出来。

  

  “??是的,我们是情侣。”entp二话不说捞着还挽着entj的esfp,“是的,我们三个过的很幸福。”

  

  

  4.

  entp能活到现在真的蛮不容易的。infj这么想,一点没有阻止entj暴行的打算。intj在一边见怪不怪,说的尽是些嘲讽的话语,但不知道怎么就阻止了两个人的战争。

  

  第二天entp剪头发的时候,infj去了大棚,他现在发展了一项新爱好——种菜。

  

  他一直觉得奇怪,这个基地明明以无土栽培为主,哪来的这么大一块土地。后来才知道,这是上一任infj留下来的,她叫拉尼娜,特别喜欢种菜。

  

  “要是能搞到一点鲜花种子回来就好了。”infj在大棚里扒拉着泥土,isfj站在他身边,她本来是来收菜的,看见infj在这里就顺口跟他聊了几句。

  

  “其实基地里好像有鲜花的种子,在仓库那边……很久没用了,拉尼娜之前说要种的,但是一直没舍得。”

  

  “啊……这样啊……”infj本来想种点花来着,听到这是连拉尼娜都舍不得种下都花种,他又有点不好意思把拉尼娜珍视的花种种草率的下去。

  

  “没关系的……拉尼娜之前是沉默种菜,都快把那个花种忘了。”isfj立刻解释,“如果你要种的话,我们现在可以去仓库把种子找出来的。拉尼娜如果知道她的花种终于开出来花了,应该也会很高心吧。”

  

  “真的吗?那……我们去仓库找找?”infj立刻来劲儿了。

  

  “好!”

  

  

  5.

  由于花种这个东西不占位置比较小,并且使用频率不高,isfj也只是记得一个大概的位置,不是很清楚花种究竟放在哪里了。

  

  所以她和infj在一个区域分开找了。

  

  拉尼娜是个很有收捡的人,她一般会把她的一套工具放在同一个地方。isfj是记得拉尼娜为了在这里种田,还专门把仓库收拾了一遍,清出来一块地方给她当工具和种子。所以这一块应该是能找到的……

  

  “infj!我找到啦!”isfj在角落里摸到了花种,探出头寻找infj的身影。

  

  “真的吗?”infj从另一边探出头来,激动的跑到isfj身边,接过isfj手上的花种,却发现isfj愣住了,他以为是自己脸上沾了灰,那手背擦了一下,看着isfj还是有些发愣。

  

  “怎么了?”

  

  “……哦,没什么……刚刚有点困了,现在几点了?”

  

  “两点,怎么了?”

  

  “我是说呢,我平常这个点都睡午觉了。”isfj笑着把箱子关上,“好困,我先去睡午觉了。”

  

  “嗯,谢谢你陪我来找东西。”

  

  “没事,不谢不谢,我先走了,出来记得关灯。”

  

  “好。”

  

  isfj把门关上,在回房间的路上,她忍不住回想刚刚看见……幻象。

  

  她看见了拉尼娜。不只是infj抬头看着她的那一个瞬间,她知道infj在行为举止上确实很像拉尼娜,但是她从来都没有把infj认错过,更不可能像刚刚那样。

  

  isfj甚至觉得那不是幻象,她确信自己有那么一两秒真真实实的看见了一个活着的的拉尼娜向她走来。

  

  我怎么了?isfj恐慌的想着。

  

  intj需要知道这件事。isfj冷静的想。

  

  

  6.

  “所以……你把infj认成的拉尼娜?”intj在擀面皮准备包饺子,isfj正好在一边和馅。

  

  “我感觉他就是拉尼娜。”

  

  intj难得的沉默了一会,随后突然笑了起来。

  

  “你不是第一个有这个感觉的人。”intj把擀好的面皮递给isfj,“很奇怪,我也曾有相似的感觉,但并不像你那么严重……至少我还不至于把infj看成拉尼娜。”

  

  isfj低头包饺子,她知道这很荒唐,intj可能根本就不相信她说的话。

  

  “这几天我会密切关注基地周围的辐射量。”intj觉得这件事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简单,“希望没有什么事……你最近压力大吗?”

  

  “不大,最近任务很轻松。”

  

  “有需要可以去找esfp,我记得她就住你对门。”

  

  “那是infj……那是拉尼娜住的……不,esfp现在在我隔壁,intj。”

  

  “是吗?”intj意外的发现,他的大脑好像一直没有搞清楚几位女士房间的位置,但他又依稀记得,他曾经是搞清楚过的。

  

  他觉得他需要好好关心一下他们基地周围的情况了。

  

  

  7.

  “infj——起床啦——”

  

  “……isfj?”

  

  “啊——队长?对不起对不起。”

  

  “……你最近还好吗?”

  

  ……

  

  “intj你站我房门口干什么?”

  

  “不如你先解释一下你为什么站在infj的房门口?”

  

  “走习惯了顺脚而已。”

  

  “……真的吗?”

  

  ……

  

  “队长?你在我房里干嘛?”

  

  “这是你房?”

  

  “这确实是我房,在拉尼娜去世之后。”

  

  “拉尼娜是谁?”

  

  ……

  

  “intj……外面怎么这么黑啊?”

  

  “下雪了,是这样的。”

  

  “但……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8.

  “检测到什么了吗?”entj站在intj身后,极力保持清醒,esfp给intj剪的头发跟她两三年前跟intj一模一样,这让她更难保持清醒。

  

  “没有……”intj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分析不清楚眼前的数据,准确来说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在看刚刚他测出来的数据,明明是同一个位置上的数值,他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在同一个位置上看到这么多数字的,一会是07,转眼就变成03或者04。

  

  “intj……我按你的要求,把他们都锁在各自正常的房间里了。”infj推开门,看着房间里压抑的氛围,有些心疼这两个人。

  

  “谢谢……把门带上吧。”intj疲惫的拿起一边的杯子,他明明看见杯子是满的,但是喝不到一滴咖啡,再低头看,杯子里一滴咖啡都没有,他疲惫的把杯子放下,却差点把杯子摔碎。intj意识到他刚刚随手一放是因为他看见那里有一个桌子。

  

  “infj,你能过来帮我看看这些数据吗?你要是会看就先分析一下再告诉我。”intj本来不想求人的,但是他现在幻视的太严重了,根本看不清数据,也做不出判断。

  

  infj没做声,静静的走到intj身边,开始帮他看数据。

  

  intj看着身边的infj,是那个已经死去的infj,他看见的是拉尼娜的灰色的长发和湛蓝色的眼睛,他看见的是她的脸庞,但他知道,眼前的不是拉尼娜,是infj。

  

  他不知道怎么了,他,以及整个基地的人,好像都……陷入了“回忆”。拉尼娜就像附在infj身上的幽灵一样……他在怀疑是不是有什么幻想生物在袭击他们,但是他没有见过任何类似的情况,甚至在同行口中都没听到。这并不是什么好事……这里大多数都未知并不意味着……幸运……而是……

  

  “我看见了一只水母,就在我们基地正上方……强度……准三级幻想生物,「过往」。”

  

  完了……

  

  intj看这次看清楚了,infj的眼睛……是黑色的……



                                                               



  (放一张基地地图,瞎画的……字丑,见谅)

过去:


现在:

(米娜!!高考加油!!!)

  

  

评论(9)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