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三

我对着世界就是一大逼斗

卷一·档案六·过往

  

  丝绸般的、贵妇般、

  你优雅的前往谁的葬礼?

  又为谁哀悼?

  得是多么忧伤的过往,

  才能给予你这样忧愁的眉眼?

  可惜时间消除了我的过往,

  我只为你哀悼,哀悼你的无知。

  

  

  1.

  intj看着眼前的数据渐渐稳定下来,正常的辐射量告诉他基地外的幻想生物已经被解决了。

  

  他立刻冲出基地,害怕infj遭遇什么不测,结果看见infj像个没事儿人一样拉着那个巨大水母的触手把水母往基地拖。

  

  “嗯?你清醒啦?”infj看着冲出来intj,立刻放下手里的大水母跑过来看intj,“来来来,说说我是谁?”

  

  “……你是大傻子infj,没受伤吧?”

  

  “我没事,这个水母好像是可以让人看见过去的场景还是怎么样的吧,可是我失忆了,它的精神攻击对我一点效果都没有。”infj笑的灿烂极了,“我先开始把它的触手剪了一点,发现它没什么事儿,又拽着它的触手把它从天上拽下来了,伞盖都快被我切成海蜇刺身了……”

  

  infj从背包里掏出来一大堆海蜇皮儿给塞到intj手里。

  

  “……喏,就这些。但是看你们都没出来,所以我就……呃……”infj又在背包里掏了掏,拿出一块品相贼好的幻想结晶,目测能用两三个星期,“……我就直接把它的结晶掏出来了。”

  

  intj:啊?

  

  “你是……直接掏出来的?”

  

  “?”infj疑惑,“对啊,就……咔——一下,就掏出来了啊?怎么了?”

  

  “……是个狼灭……”intj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评价infj这种行为的好,“来,我帮你拖水母吧……”

  

  “intj。”

  

  “怎么了?”

  

  “我们今天吃海蜇吧。”

  

  

  2.

  众所周知,水母在海里叫水母,在餐桌上叫海蜇。

  

  “哇塞——!”esfp感受着海蜇奇怪的口感,皱着眉头说,“好久没吃海鲜了!上次还是什么时候来着?啊!对了!是庆功宴!”

  

  “庆功宴?”infj从饭碗里抬起头,不解的看着众人,他从来没有听过intj说起什么庆功宴。

  

  “嗯……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我们小队发现了一块品质超——好的素石。”enfp夸张的伸出双臂,“上方给我们拨了很大一笔钱,还奖励了一大堆东西。”

  

  “实际上都是没什么用的东西。”entj喝了一口啤酒,“最有用的应该是医疗器械和侦测装置,再就是蒸溜器——实现啤酒自由什么感觉不错——其他的花种和日用品……其实用途不大。”

  

  “而且拨款也不合理。”intj给entj填酒,顺手把自己杯子里的酒也续上了,“少了很多,不知道上面吞了多少。”

  

  “啊——”infj看着碗边上的米粒,用筷子拨弄那粒米,“这样啊……”

  

  “不过也不是什么特例了。”entp端起酒杯方便intj给他加酒,又顺手把esfp的杯子递给intj方便他加酒,“不少队伍都说上面越来越黑了,真正有用的东西给的是越来越少。没办法啊——像我们这种人到最后也很难做什么吧?是吧,intj?当初要不是你,我们甚至拿不到那么多仪器。”

  

  “确实,我记得最先开始上面只想给我们发一套蒸馏装置和……呃……什么来着?——啊,谢谢!”esfp接过entp递过来的酒,“哦!想起来了,当初说只是修复我们的侦测设备和医疗器械,外加一套蒸馏装置。嘛——我们辛辛苦苦找了两年的玩意怎么可能就值这么点东西啊!当时真是气死我了,要不是最后intj跟他们理论,我真的要上去给他们一人一子弹!真是的……现在想想都来气。”

  

  “哈哈——其实那个时候我也很生气呢。”enfp笑嘻嘻的靠在isfj身上,“当时都跟esfp说好了,要是最后还是这个结果,我就把他们办公楼炸了,嘿嘿。”

  

  不要用这么可爱的脸说这么可怕的话啊!!!!infj在心里怒吼,闭上眼睛掩饰抽搐的眼角。

  

  “那个时候拉尼娜还没死呢——啊,说起来得亏是她,不然intj你还没资本跟他们谈呢~~~”entp戳了下infj的脸,被infj无情打手,虽然打到的是机械手,疼的是infj,但entp还是很识趣的把手挪开了,朝intj丢去一个wink,“你说是吧~intj~”

  

  “确实,要不是她发现一个政府要员的婚外情,我们确实没什么资格跟他们谈这么多东西。”intj熟练的在entp眨眼的一瞬间闭上眼睛躲避了entp的死亡wink。

  

  “我跟你说,当时跟拉尼娜一起蹲点的还是我呢!”enfp凑过来,捂着嘴用自以为很小声实际上所有人都能听见的声音偷偷摸摸的跟infj说,“当时我们就躲在那个墙角,一会翻墙一会上天的,你是不知道地下有多潮湿,那天我们都快热死了……”

  

  intj突然觉得很欣慰,他的队员们终于不再畏惧在infj面前叫出拉尼娜这个名字了。除了……

  

  他有些看着isfj,她似乎是这里唯一不太开心的人。

  

  “看起来你的做法挺对的。”entj趁着大家都沉浸在回忆里,悄悄跟intj说。

  

  “看来您认可他了。”intj也难得被这气氛感染,笑了出来。

  

  “说了多少遍了,不用说敬语。”

  

  “好好好——知道啦,Boss。”

  

  “……切……”

  

  

  3.

  今晚所有人都没有提宵禁的事情,连最严肃的entj也纵容大家在凌晨一点仍然聚在客厅玩游戏。

  

  infj、entp和enfp三个人还在坚持飞行棋这种古老游戏的残局,原先跟他们一起玩的esfp熬不住了,遗憾的提前离场。

  

  “话说——infj你靠近这个水母的时候,看见什么了啊?——啊!是6!我又可以起飞了!”

  

  entp怒气冲冲的把刚刚被enfp打回基地的飞机飞出来,非常认真的摇着骰子,挑衅道:“哈哈!这下该我打你了!enfp!复仇的机会来啦!”

  

  “嗯?我吗?我……”infj努力回忆着靠近那个大水母时发生的事情,“我……”

  

  “哎呀——想不起来也没关系的啦!毕竟小infj你失忆了嘛,没关系的!”enfp安慰的拍了拍infj,接着又极有气势的冲entp吼:“来呀!你过来啊!别忘了infj也在你前面哦!”

  

  “啊——三!一定要是三!给我出!”entp把骰子往地上一砸,然后迅速趴在地上死死盯着那枚骰子,感觉要是骰不出三,他就把这颗骰子现场吞掉。

  

  骰子颤颤巍巍的滚了几圈,在减速转到“3”的时候卡在了一条棱上,entp和enfp紧张的盯着那枚骰子,只有infj还在回忆在靠近水母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

  

  “不————”entp痛苦的捶地,骰子摇摇晃晃的转了个面,晃眼的“5”朝上,现在entp和enfp都只剩下一枚棋了,infj一个已经到了终点但迟迟进不去,另一个就在距离entp老巢五步的格子上。

  

  entp靠在infj肩上,假装在擦眼泪擤鼻涕,声音甚至贴心的配上了哭腔,委屈巴巴的对infj说:“对不起,infj,真的对不起,我没有选择,我真的——对不起,我只能——不——这太残忍了,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啊!!!!”

  

  “…………”infj淡定的把entp的棋往前移了五格,把自己的棋拿回起点,一把推开entp,“不要紧哦,你现在又在enfp前面了呢~~~待会我就要来追你们了哦~~~”

  

  “infj——infj你怎么了?你怎么被entp同化了?”enfp惊慌的看着infj。

  

  “乐……不过我刚刚想起来了。”

  

  “什么?”enfp立刻坐直,好奇的盯着infj。

  

  “我靠近水母的时候,看见了一块很大的时钟,像那种很老式的机械钟,但是有两个表盘,看起来很复杂,我也不是很会读。但是我还能听见那种机械钟指针走动发出的滴答滴答声,很吓人。”

  

  “两个表盘?”一边跟entj和isfj打扑克的intj探出头,趁着洗牌的空挡从一边找来纸笔递给infj,“你简单的画下来给我看看。”

  

  “唔——”entp看着infj的画作,脑海里突然想到一个东西。

  

  “天文钟?”entp从自己的智能终端调出天文钟的图片给infj看,“是这样的吗?”

  

  “对!就是这种,看不懂。”

  

  “为什么看到的……会是天文钟呢……”intj摸着下巴,不理解infj看到的是天文钟这件事,他原以为infj可能看见的是虚空或者其他没有什么具体画面的东西,可是天文钟这个确实让他有些意外。

  

  “我也不知道……当时看到很大一个,就在那个水母身后,很……吓人,但是没有攻击我,也没对我造成什么影响,我就没管这个钟了。”

  

  “infj,你以前应该去过地下。”intj一边打牌一边说,“地下唯一的广场上有一个很大的天文钟,下次返回地下补给的时候带你去看看,说不定能想到些什么。”

  

  “……嗯,好,谢谢。”

  

  

  4.

  “infj?”

  

  isfj又看见infj站在窗户发呆了,自从水母事件之后,他就经常站在窗前,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嗯?啊!isfj……”infj回神,从窗口收回目光,笑得很勉强,他跟着isfj走到厨房,跟往常一样给isfj打下手,就跟拉尼娜一样。

  

  “……isfj,我问你个事……”infj终于忍不住了。

  

  “什么?”

  

  “我们基地附近有高塔一样的建筑吗?”

  

  “……”陈旧的记忆被拎起抖掉灰尘,过往本该沉寂的记忆突然给她翻起了旧账,isfj没有花很多时间,或者说这段记忆根本就没有没遗忘任何一个细节。

  

  “infj……上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是拉尼娜。”

  

  

  5.

  怎么会?这里没有「过往」,怎么可能?为什么infj还是那么像拉尼娜?

  

  他俩明明完全不一样……为什么?

  

  isfj难得的感到了一丝恐慌,但是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过于敏感或者大惊小怪,跟infj相处的队员并不只她一个,但是其他队员完全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好像整个基地只有她在恐慌。

  

  “infj……我能问问那个高塔长什么样吗?”

  

  “我说不清楚……但我看见了塔上有一个天文钟……它们让我有些不安,这些是我的幻觉吗?”

  

  “你或许被「过往」影响了,要不跟esfp说说吧,她会给你开些药的,你可能会好受些。”

  

  “嗯,谢谢你,isfj。”

  

  

  6.

  “entj……我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intj看着屏幕上的数据,半开玩笑的对entj说。

  

  “好消息。”

  

  “好消息,我们有概率吃海蜇。”

  

  “那坏消息?”

  

  “概率不高。”

  

  “怎么说?”

  

  “这次是实打实的三级……”intj苦笑的回头,“你觉得infj一个人搞得定吗?”

  

  

  7.

  “是吗?原来是有「过往」在附近……呼——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是得了什么精神病才看见的高塔。”infj在听见intj的陈述后松了口气,“看来「过往」对我的影响还蛮大的,现在我已经能够人肉侦查到「过往」了呢。”

  

  “……你还蛮乐观的……”intj回头看了infj一眼,确认infj确实是用极其轻松的表情说出这句话后有转头帮infj找狙击枪,“三级和准三级没有可比性,就跟准四级跟真四级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这次我们不打算让你出去解决那些水母,直接远距离狙掉。根据上次的经验,那些水母的幻想结晶位置清楚吧?”

  

  “嗯,记得。”

  

  “有信心打中吗?”

  

  “没有。”

  

  intj震惊的回头,枪都懒得找了。

  

  “没有?给我一个理由。”

  

  “我看不见那些水母。”infj苦笑着看着intj,“我也有所谓的「过往」了,intj。”

  

  

  

评论(10)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